短毛蓬蓬熊

来不及和你说的话…

Stay Alive - José González

一直让我坚持在路上的一句话
走完必须要走的路 才能走你想走的路
我想做的事儿很多
但都和挣大钱 发财 出名无关
有自己的工作室
发挥自己的才能
和志同道合的朋友 同事做自己喜欢的设计作品
能满足我团队的生活就好
朋友们都说我太理想
人总要有梦想
要不人生多无聊
一个人能走多远 要看他能看到多远
有了生活基础
我就要去做我想做的事儿
譬如 重新回到高中念书
一定要去猪妈妈的班上
想到她看到只有我的名字 没有照片和相关信息的档案质疑的表情
和第一天开学在教室看到我的惊讶表情
我情不自禁开心地笑起来
当然
我要称呼她为 Miss Ma
和她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亲密
会保持一定距离
但有时也会情不自禁做一些超越师生关系的关心吧
我真的很想身边能再有她 陪着她
更希望自己能帮她分担一些
在她带的班上
我不当班长 不从事任何职务
和班上同学年龄差异很大 也有代沟
我改变心态
校园和社会不同
不管他们多么淘气 怎么闹
这儿要单纯很多 快乐很多
我是班级的核心
无论是玩儿还是学习
我告诉他们
玩儿就要开开心心地疯
你们这么年轻 就是犯错的年纪
但一定要认真努力学习
毕竟在中国 还是要看学历和名牌大学
不知道 Miss Ma看到我们疯玩闹 扰乱班级秩序
会不会疯掉
会不会想弄shi我 😁
我会在兼顾工作的同时
努力地学习
我也会尽自己所能想各种办法提高班级的英语
口语发音我还可以
其他的就得交给Miss Ma了
我会给Miss Ma「找事儿」
也会暗地安抚同学们
那些调皮捣蛋的
我会陪他们疯
体会他们的不同
也会用自己的方式挖掘他们的潜能
让他们更好
希望在高考前 让同学们提前了解所有专业
希望能帮助他们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
而不是被迫念完自己不了解 不喜欢的专业
我还要看看周围有没有心动的女生
谈场恋爱
私下让Miss Ma把我座位换到她的傍边
我想她不会同意的 哈哈
我会锻炼好自己的身体
积极参加运动会
不知道Miss Ma看到赛场上的我
会不会想起 当年我在跑道上的情景
每天我不会开车上学
其实骑单车也是件很酷的事情
每个周末我要回北京
和同事们讨论设计方案
当然 工作也会有突发状况的发生
大型投标方案需要当面讨论
客户需要见
我去找Miss Ma请假
不知道没有我的英语课
她会不会有一丝伤感
会不会想我
忙完公事
我赶了早班机
行李都没有放回家
直奔学校
休闲的商务西装还没来得及换
拎着行李箱 轻轻地敲门走进教室
“不好意思 我迟到了”我说道
她惊讶的看着我
同学们大声尖叫道:好帅啊~
我看到她笑得很灿烂
下课后 她把我叫出来
问我 为什么赶回来了 连行李都不送
我说:因为有你的课…
放学在走廊看到她
拎着行李 赖着要她送我回家
她还没有去过我的房子
到了楼下
问她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到了家 我换下正装
给她倒了杯常温矿泉水
打开冰箱 翻出两块牛排
打开炉灶 把水烧开
把圆条意面花形散开
在另一炉灶放好平锅 煎制牛排
和调制意面的酱料
这是她曾经经常带我去可口世界吃的牛排儿童套餐
我超级喜欢
在我印象中
我只做过一次饭给她和她的家人
这么多年后
我很想做吃的给她
把我这些年学习 历练的最好成果和她分享
让她看到一个很棒 很好
让她骄傲的猪宝宝…




评论

© 短毛蓬蓬熊 | Powered by LOFTER